close
沒有上班之後,時間變得很多喔...我就一直上網東看西看~ 看一些打工的工作~~不然到 9月25日才要去受訓~ 3個月很難熬ㄟ...

我看到一個有趣的兼職工作~ 假日特約領隊

職務說明:

1.無須經驗,只要經過內部面試考核
2.完整培訓計畫
3.提供實習分級考核制度
4.專為國內專業熱情領團團隊
5.歡迎各行各業佼佼者於休假日,培養第二專長

我立即寄出我的104履歷表~ 收到公司回覆信如下~

經審慎評估您的履歷後,您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煩請附上下列文件, 文件內容:對旅遊產業認識之心得。 可利用各種書面形式,文件請於7月2日(周一)上午九點前截稿,收稿後將另行給予通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信件回覆,或來電

要寫心得ㄟ...我脫離學生生活已經14年了... 挖勒~~且這個題目看起來好像論文題目喔...我本來想投機取巧~用偷吃步 ~ 去google 上查資料剪剪貼貼交差..但是這個標題真的是 ~ 論文的題目ㄟ...我google 看到的,我都不滿意~ 算了,我就自己隨便寫寫吧~ 我就在1小時內寫完並mail 回覆~ 不知道會不會錄取或是還要再去他們公司面試..反正就靜候佳音了...呵呵~ 我覺得我寫得很通順ㄟ..我以前就覺得我文筆不錯(又是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我寫的小小心得如下~ (我寄履歷這家公司叫~放肆旅遊~聽名字就覺得和我很合~很match)~ 我這人就是很放肆旅遊的阿~~CC

----------------------------------------------------------------------------------------------------------------------------------------------------------------------------------------

對旅遊產業認識之心得                

 放肆旅遊的各位大家好。以下是我個人對於旅遊產業小小的淺見,請看下文。

 我覺得旅遊產業是一個“不會製造汙染”,還可以“製造歡樂”的產業。

舉例來說,製造業蓋一個工廠,製造了空氣汙染、水汙染…,但旅遊產業可以讓參加旅遊行程的人擁有一個永生難忘的快樂回憶

 旅遊對大多數人來說原本就是一個快樂的事,旅遊產業包含旅行社、飯店業、旅遊交通(航空 &火車 &高鐵 & 遊覽車…)餐飲業、遊樂區與風景區、特產業等。

其中旅行社可以代客處理飯店、交通、餐飲、景點門票…且旅行社是在做資源的整合創造產品本身更高的附加價值。例如依照客戶屬性不同,安排適合客戶的景點和住宿餐飲…舉例來說,大學畢業旅行和一群退休的銀髮族同樣去澎湖,他們想要看的景點和參加的活動必定有所不同。畢旅想要玩水上活動,但銀髮族群可能偏好去看看古蹟和一些人文自然景觀。所以旅行社從業人員要像廚師一樣 ~手邊有多種食材,但要依照每個客戶的喜好煮出不同口味的菜。所以在旅行社是需要懂其他旅遊產業(飯店、餐飲、景點、交通)且遇到事情要懂得靈活應變的。

 旅遊產業是服務業,服務業要讓客戶永生難忘,就要除了服務好以外,還要有特色。就像我去年去過一次王品集團的夏慕尼鐵板燒(當月剛好同行友人生日),我對他們服務員特別獻唱的無敵鐵金剛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印象深刻~我不由自主的主動和很多朋友分享夏慕尼讓我難忘的服務。之前在展覽公司上班時,我們辦展前先把負責推廣這個展的成員們一起先開個“動腦會議”,透過大家的創意,確實幫展會想出很多很有特色且前所未有的賣點

 現在網路發達所以資料取得很便利,針對不同的族群的人~設計獨一無二的個性化旅遊行程~

例如去年賽德克巴萊電影播出後,就有旅遊業者推出賽德克巴萊電影之旅~搭上熱門話題,吸引客戶點閱的機率就高很多~如有人參加完行程之後,覺得行程或是旅途當中有讓他們難忘的事情,他們就會忍不住去宣傳~ 所以有用心設計過的行程安排和旅途中領隊的表現就很重要了~

 我認為旅遊產業的從業人員除了熱心服務、專業(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反正懂越多東西越好)以外,這個團隊是否可以創先想出與眾不同且客戶喜歡的新創意也很重要。資源整合運用的能力也很重要喔~食材大家都有,但煮出來的菜是否美味且對味(台語)就看個人功力了~

 以上就是我小小對於旅遊產業的小小心得。說實話,當初知道要寫這個心得我就自己想~我離開大學寫報告的時間都10幾年了,我上網google好了~但我上網看到的大多數的是一些學者教授或研究生的論文。對我來說實在太無趣,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以我腦袋裡有限的素材來煮出有我個人特色的心得。希望未來有機會與各位一起“放肆旅遊”。

by 李惠琪(叫會騎,但偏偏沒考到機車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